守望幸福(短文)
易火生(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
字号:【大】 【中】 【小】

一直很喜欢审计这个职业。

有人说:幸福的事在于爱自己所做,做自己所爱。所以,还是很感激命运的安排,在机缘巧合中,让我进入到自己所爱的审计行业。

审计工作,没有想象中那样顺手,无数次沮丧、抱怨、失望、怀疑甚至否定,慢慢体会到作为审计人的曲折辛酸,但一直到现在,自己依然不后悔当初的选择。毕竟,这些磨炼是成长的必须。理想贵在坚持,在与现实碰撞之后,还能保持最初那份情感——经历看山不是山之后的看山是山,方更有意义。

易有三训,一训简易、二训变易、三训不易。意即再复杂深奥的问题,一旦人们的智慧达到,则可化难为易。而万事万物每时每刻都在变化,没有一样东西是不变的;在万物皆变的前提下,还有唯一不变的东西存在。我以为,审计工作又何尝不是如此。它看似纷繁复杂,千头万绪不知所起,但现象背后,也有着共通的规律。去掉装饰,回归本真,才能走得更远。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把握审计工作的变与不变,不让自己被太多的花哨遮住双眸。

坚守幸福,坚毅前行。我相信,只要保持那颗如“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般追随的心,坚持“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般的寻觅,终能迎来“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般的美好。(易火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