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断想(短文)
牛波(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字号:【大】 【中】 【小】

1.退让一步,纷争顿消、天高云阔。在很多时候,让步不仅是一种风度和修养,更是一种智慧和境界。

2.想法太多,瞻前顾后,就会扰乱自己内心的宁静,徒增些许无谓的惆怅与烦忧。

3.事实告诉我们,再难的坎,终究都会跨过,再大的风浪,终究都会归于平静。因此,无论你身处何境都不要自暴自弃、心生绝望。

4.言行不一,在伤害别人的同时,更是对自我心灵的巨大摧残与折磨。

5.生活中的许多烦忧,往往就是因为你多说了几句话而招致的。因此,你若想生活得心灵清静,就要时时提醒自己少说、慎言,这也是圣人们自古以来的谆谆教诲。但这看似简单的事情,要一贯做到、做好,却需要你长时间的锤炼与磨砺。

6.做到内心安静,你就会荣辱不惊、进退自如,生活得从容和淡定。

7.细节关系一个人的修养高低,甚至决定一个人的人生成败。许多时候,关乎成败的恰恰就是那些常常被你忽视了的细枝末节。

8.心向阳光,快乐自长。

9.做人要有自己最起码的底线,要坚守住作为人最基本的良知。否则,人何以为“人”?(牛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