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那过去的岁月(短文)
蔡茂、刘洪生(湖北省应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8日】
字号:【大】 【中】 【小】

珍藏岁月

蛙鸣噪不醒江南的春梦,细风在芦苇丛轻唱,我站在柳阴里悄悄等你,企盼你的脚步声与我同赏湖边的月亮。

月光下,有一丛野玫瑰在冷风中瑟瑟发抖,天知道眀晚还有没有这柔和的月光。

柳丝在水面垂钓,涟漪把我的身影由短拉长……

浅浅的草地满是蹒跚的脚步,一撇一画都写着弯弯曲曲的诗行。寄给我的初恋,让我们共同把过去的岁月珍藏。

那是我吗

我在梦中寻找一个又大又圆的画框,无色的玻璃,却镶进一次次失望。

我用青春的热血抒写一首情诗,没有标点,横竖都能排行。

企望有一块绿色的草地,让我静坐深思。我总埋怨自己,一条小鱼,就不该游到人多的地方。

既然命运作了安排,我别无选择,那就拧紧信念的阀门,跋山涉水,继续远行。

你要到哪里去

那年我送你,三十里水路,划断了几把木桨。彼岸在哪里?远方有一棵小树在张望。

也许,有一条小鱼沉在水底与你同游;也许,有一颗星星在天幕为你导航。

你却抓住一支洞箫,轻轻吹奏你喜爱的小曲,吹湿了那百里水乡。回首岸边,一条红纱巾在轻挥,一个清脆的声音在呼唤,回来吧,我为你捧出一颗诗的太阳。(蔡茂、刘洪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