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断想(短文)
牛波(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1.无心插柳柳成荫,是因为把功夫下在了平时,浸润在了日常点滴之中。

2.善良应是人性中最值得珍视的品质,善有善报,这看似带有唯心主义色彩的认知,却充满了辩证的深意,就如同“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般,你种下了什么就会收获什么。

3.人就是宇宙中的一粒微尘,风一吹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无痕迹。因而,你若想活得沉实厚重,就要活得有动静、有价值、有分量,留下让世界和后人铭记的东西。

4.很多时候,我们真的应该感谢自己的竞争对手和敌人,因为正是他们的步步紧逼和胁迫,才迫使和激发我们不断完善、丰富和提升自己,使自己不敢停歇前行的脚步。

5.爱是包容、理解和呵护,更是一种深深的责任,你只有透彻理解了“责任”二字的深意和分量,才真正懂得了什么是爱。

6.坚持是一种伟大的品质,坚持的力量是无穷的,很多被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就是因为你的坚持,因为你的执着,因为你的锲而不舍,不仅变成了可能,甚而蝶化为奇迹。

7.距离产生美,很多令你敬仰的人,很多令你向往的事,很多令你神往的地方,离得远一点往往是最好的选择。近了没有神秘感也就没有了想象中的美感,反而会令你遗憾和失望。

8.家是一个人生命中最温暖的港湾,是心灵的栖息地和庇护所,我们每个人都应时刻珍惜和精心呵护好我们来之不易的家,不要因为我们的过错而让心灵失去了归宿。

9.我们烦忧太多,抱怨太多,那是因为我们想得太多,对一些可有可无的事情看得太重。我们要生活得轻松洒脱,就要努力去过“拿得起、放得下”的生活。

10.时间是最好的试纸,红与黑、美与丑、对与错、真与假,最终都会在时间这张试纸的检测下现出本色。因而,多数情况下我们不必急着去证明或申辩什么。(牛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