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张机(诗歌)
李菁(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一张机,风寒日暮近黄昏。停机慢拢愁霜鬓,推窗遥看,游船归否,河面总氤氲。

两张机,昨宵梦断竹森森。但忧君远无人问,花留人住,归期难定,唯恐忘初心。

三张机,伴山傍水月蹙眉。梅花被雪香亦萎,轻移烛火,照君归路,人静漏声催。

四张机,雪消冬尽试春衣。微雨双燕情旖旎,徒烦心绪,凝噎无语,何日不分离。

五张机,燕子回时浑无字。织成素带无人系,迎风飘舞,全无愁绪,不懂绾君衣。

六张机,春深不见玉郎归。鸳鸯织就垂清泪,相思弦断,举杯心碎,渡口雨霏霏。

七张机,夏蝉呱噪乱心扉。回纹黯淡无心绘,推梭乏力,闲看流水,天际盼船桅。

八张机,秋菊争艳映余晖。南鸿阵阵排成队,捎得一段,相思文字,寄语待君归。

九张机,回纹织就绮罗衣。风浓云淡天初霁,清新庭院,红泥炉火,鹊爱柳梢栖。(李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