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儿子所“拿捏”(短文)
杨汉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5日】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假期结束前的那天晩上,我在家中书房里赶写一篇稿件,妻子在客厅里专心致志地看她的电视连续剧。这时,八岁的儿子悄然溜进我的书房,并神神秘秘地拿出一个装有600元人民币的红包往我手里塞,并一个劲地要我帮他保管。我问他这钱哪来的。儿子连忙把食指压在自己嘴上嘘了一声,并指着门外说:“小声些,别让妈听到,这个红包是前天去姥姥家拜年时,小舅母私下里悄悄塞给我的。”

我问儿子以往你凡是收到压岁钱不都交给妈妈保管的吗,而这个红包为啥要让我保管呢。儿子说:“如果交给妈妈保管,她肯定帮我存银行,我平日不但看不见、摸不到,而且逢到用钱跟她讨要时是很难的。”儿子接下来央求着我说:“反正妈妈不知道这个红包,你就帮我保管一下吧。”我正色道:“这怎么行,你这不是在欺骗妈妈吗。”儿子听了竟一脸的不不屑,说:“什么欺骗,我这不是向你学的吗。你平时不也有一些小钱没有上交给妈妈吗,而且这些钱你全藏在了这个书桌最底下那个抽屉的最底层,我早就看到了,要不我喊妈妈来查一下……” 我连忙捂住儿子的嘴说:“别,别啊,我帮你保管还不行吗。” 儿子狡黠地一笑,说:“我早就料到,这个忙你不会不帮。”

看着儿子离开我书房时那副得意洋洋的样子,我觉得很无奈也很颓丧,我知道即使在孩子前面,凡是做了不该做的事总得要“买单”,这不,我这个堂堂的大男人眼下竟被这个小屁孩拿捏在手了。(杨汉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