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出再见,我的青春与科比同行(短文)
华啸( 江苏省徐州市沛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时光荏苒,二十年弹指一挥间,科比最后的谢幕演出如期上演,50次出手,狂砍60分,这是一场典型的科比式比赛,全场科比都在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去赢得比赛,去为他二十年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还记得第一次看我科的比赛是01年总决赛第二场湖人对战费城76人,全场科比交出了318个篮板6次助攻的全能数据。对于一个10岁出头的我来说,从那时起就被篮球这项运动深深地吸引,也是从那时起,科比成为了我的偶像,并伴随着我的青春岁月一起成长。

感谢科比,感谢你不断的付出和给予,感谢你教会我什么叫坚持不懈,是你用洛杉矶凌晨4点的早晨告诉我,坚持有多重要,每当我遇到困境和挫折想要放弃的时候,都是你给予了我永无止境的动力,让我可以为了心中的目标拼尽全力,坚持到底。

感谢科比,感谢你教会我什么叫永不言败,篮球场上你是一个永不服输的家伙,也许在你的世界里从来都不允许出现“失败”这两个字,我也如此,不管是在学生时代还是如今走上工作岗位的我,都对自己严格要求,已近乎苛刻,不甘于落后,更不轻言放弃。

感谢科比,感谢你教会我什么叫不畏艰险,勇于挑战,二十年的职业生涯你总共出战1346场常规赛、220场季后赛,每一场比赛对于你来说都会倾其所有去面对挑战、去奋力拼杀,去赢得比赛,付出的代价是全身上下二十余处的伤病。我想这就是所谓的科比精神:桀骜不驯的性格,加上超出常人的勤奋、努力、偏执和好胜心去战胜一切困难赢得胜利。

回忆如潮水,我想所有爱你的人说起你都如数家珍般骄傲,不遗憾过往,感谢生命中曾经有你,让我们一起铭记这位伟大的传奇:18次入选全明星,5枚NBA总冠军戒指,两届总决赛MVP,一届常规赛MVP,单场81分神迹,NBA历史得分榜第三位,来自洛杉矶湖人队的后卫--科比.布莱恩特!

一日紫金,终身湖人,所有的相遇终有一别,而再见始终说不出口;二十年戎马一生,所有汗水和荣耀,伤病与泪水,最终都化成对科比的寄语:此生与君相伴无悔,至此一别,愿君一切安好!(华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