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浪飘香(短文)
苏彦锋(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字号:【大】 【中】 【小】

在这夏树苍翠的时节,是杏儿飘香的时月。杏子,是随着麦子摇曳金黄,才飘溢出它的芳香的。在麦浪里裹着的清香,是一种青涩芳醇、酸中带甜的味道。

“杏儿黄,麦上场,”伴随着黄澄登的杏子上市,小麦马上进入了繁忙的收割季节了。

“民以食为天。”所有的人都在这个季节里忙碌着、喜悦着、收获着、幸福着。

闲暇里,我漫步在麦田里,泛黄的麦田禁不住入夏以来日头的几天暴晒。热腾腾的空气拨弄着起伏的麦浪。立在田间望远,满坡到处是片片铺天盖地的金黄。麦子不断地摇动饱实的穗头,欲要脱掉身上裹着的麦芒。随着麦浪的起伏,麦垄间传来沙沙的声响。

麦收季节带给农民的已不再是尘土飞扬的劳动环境,不再是酸疼的辛苦,不再是没日没夜的劳作,他们只可以尽情地种下大片大片的小麦,在麦收季节里尽情而轻松地享受着金灿灿的收获与麦香四溢的喜悦。

麦子熟时香满天。这是一个弥漫着快乐和收获的季节,无垠的麦田,高远的天空,农夫的身影,盘旋的飞鸟,这一切构成了真实亲切的生命画卷。走在麦田里深呼吸,就连空气中都嗅得到麦子成熟的味道,农村正沉浸在丰收的浓情中.......(苏彦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