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梦水乡(短文)
蔡茂(湖北省应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1日】
字号:【大】 【中】 【小】

我从茫茫的水乡走来,带着故乡泥土的芬芳和难改的乡音,在荒芜的田野上耕耘播种,收获昨天的青春和梦幻。

我从冷漠的山丘走过,逐梦在万紫千红的家园,倾注一腔青春的热血,播洒无尽的追求和浪漫。

回眸,仰望蓝天,水乡的云是那样轻盈,那样飘渺,那样神秘,如春天的原野般一样美丽而恬静。尽收眼前,岸边那一片浓浓的绿荫,湖面那一条小船悠悠荡开粼粼波纹,为水乡铺出一条银光闪闪的路。遥望星空,夜幕降临,星星闪烁,岸边的小树等待小船的归帆。

如今,我似一片叶子在水面漂泊,没有藤蔓的凭借,只有与命运的抗争和忘我地拼搏。我踏遍他乡的山川河流,放飞的仍然是对水乡的思念,唯有汗水凝固成闪光的执着和企盼。

今夜,又是一个难眠之夜,我相邀天边的明月举杯小酌,清晰的月光,单纯的色彩,让我一点点体味着水乡的精致而淡然。(蔡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