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短文)
华啸(江苏省沛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主裁的一声哨响,惠若琪扣球得分,中国女排3:1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塞尔维亚队,取得了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冠军。这一刻全场沸腾了,全中国亿万观众沸腾了,全世界中华儿女沸腾了,中国女排时隔十二年再次站上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让无数国人又一次见证了“女排精神”的精彩绽放。

回顾中国女排在本届奥运会的比赛,可以说是困难重重、一波三折,从小组赛的两胜三负排名小组第四涉险晋级,到八进四32逆转取胜东道主巴西,半决赛31决胜荷兰,再到决赛中力克塞尔维亚,每一分都打得那么地惊心动魄,每一场都打得那么地荡气回肠。她们不畏艰难、永不放弃、团结协作、奋勇拼搏,中国女排在里约向世人展示了什么叫“女排精神”。

当前,我们国家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女排精神”正是我们民族、我们国家需要的正能量,时代虽然不同,但女排精神没有褪色,反而愈加闪光。35年来,女排精神总是与这个国家每个历史发展的节点相契合,女排的顽强拼搏是伟大民族精神的体现。“无论比分怎么样,大家从来没有放弃过。”赛场上的中国女排,将为他们的梦想继续拼搏;而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中国人,同样需要一代代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女排精神,既是一种体育精神,也是一种前行力量,能够激励我们朝着目标砥砺前进。每个人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应该发扬“女排精神”,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努力拼搏、多做贡献,让我们永远牢记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华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