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灵去旅行(短文)
肖雪(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记得在《带上灵魂去旅行》一书中,毕淑敏老师这样写道:“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可见,旅行和读书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是何等重要。可是,生活在都市丛林中的我们,偶尔觉得累了、烦了,想找个地儿逃离一段时间时,却又被家庭、工作绑架着,很难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如果没有时间旅行,那就读书吧!

读书可以帮我们拥有独立的品格。书读多了,就能拥有比较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理解问题总能有自己的角度,凡事都能够独立思考。

读书可以坚定我们的内心。书读多了,我们就能树立正面导向性的三观,当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就不容易被旁人和环境左右,能做出最适当的选择。

读书能让我们的心胸变的宽广。书读多了,看过了这个世界的多样性,我们会变的比较包容,更能理解他人,理解这个世界。

读书可以扩大社交圈子。书读多了,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在一起古今中外,天南海北,侃侃而谈,那种舒心开怀,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读书可以陶冶性情,使我们温文尔雅。书读多了,人会变的比较平和,那一行行的文字,一个个的道理,都会映射在我们的举手投足之间,让我们成为一个知书达理,温良谦和的人。

读书可以提高自我修养,提升综合素质。书读多了,不仅可以学会解决实际生活中问题的方法,也能在无形中为自己增加一抹书卷文艺的气息,更修炼人的内涵与气质,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其实读书还有很多益处,就等有心的你去慢慢发现。(肖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