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给了我前行的力量(短文)
罗毅(江苏省响水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字号:【大】 【中】 【小】

弹指一挥间,伟大祖国即将迎来了67年华诞。67年前,面对一个一穷二白、满目疮痍、积贫积弱的国家,一个被外国列强称之为东亚病夫的民族,谁会想到今天沧桑巨变、扬眉吐气、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模样。

然而,这一切仿佛如传奇,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人真实的图景,是一个个清晰的里程碑。从中国人民“站起来”,到中国人民“富起来”;从科技强国战略深入人心,“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嬗变;从“两弹一星”,到嫦娥三号首次月球软着陆,实现“嫦娥奔月”梦想;从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东部与西部开发联动,到海陆丝绸之路两条经济带战略的提出;从成功举办奥运会、亚运会,到中华健儿在国际赛场攻城掠地,争金夺银;从经济影响力冠盖全球,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这一个个成绩,一个个巨变,举世瞩目,令人惊叹。

更令人称道的是,中国人民在战胜自然灾害、战胜世界金融危机、战胜外国势力、战胜腐败问题,战胜外国势力的围堵和演变等方面,表现出打不烂,拖不垮,战不败的钢铁意志和英勇气概。汶川地震,让国人忧患兴邦,众志成城,一个新汶川重新崛起在地平线上;世界金融危机,化危为机,不仅成功地渡过了一场浩劫,而且开启了转型发展的伟大征程;面对中国崛起,某些国际霸权势力的再“平衡”和遏制,游刃有余,有理有节有利开展斗争,化被动为主动,发出了国际政治舞台上的中国好声音;“八项规定”,“打虎拍蝇”,令民众重拾对党的信心,国内党风民风政风社风为之转变,方方面面面貌焕然一新;喊响中国梦,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壮志,勉力前行,让每一个炎黄子孙为之自豪,为之骄傲。

身在中国,身为中国人,每一个人都为伟大祖国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巨变,而欢欣鼓舞;每一个人为赶上好时代,而庆幸快乐;每一个人为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而富有成就和归属感。祖国的发展和振兴告诉我们,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要有一股气,一股劲,一股精神,一份宏大志向,只要团结一心,建立一个共同的理想,树立共同的信念,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克服不了的挑战,就没有抵御不了的风险,就没有实现不了的梦想。从祖国的发展历程里,我们明白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深刻道理,增添了“敢叫日月换新天”豪情,也懂得了只有把人个的智慧与力量,融入祖国的发展里,才能与祖国一同成长,一同进步,一同荣光。

而今,党中央运筹帷幄,适时提出实现中国梦。中国梦,这是宏伟的目标,为国人继续前行,点亮了奋进灯塔;中国梦,这是执著的追求,为强盛国力发展发达,扬起新的起航风帆;中国梦,这是共鸣的最强音,为民族伟大复兴续写辉煌,谱写新的篇章。伟大的中国梦,实现起来尽管不会一帆风顺,但是我们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引领未来的行动方向。民族要复兴,国家要富强,让梦想成为现实,我们劈波击浪,义无反顾,扬帆远航!(罗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