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把生活过成诗(短文)
蒋连荣(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9日】
字号:【大】 【中】 【小】

你可以想象出,我们几个奔四奔五的女人捧着饮料、爆米花、水果、点心,在电影院里看四个人的专场是什么感觉,电影是文艺爱情片《七月与安生》,看着我们也回到了十七八岁,整个心都跟着年轻起来,其实在每个女人的心底,哪怕就是八十岁,也仍然会有一颗少女情怀,诗人之所以可以称为诗人,重要的一点便是心灵的纯净和一颗永远不老的童心。

有一种暖暖的激动,感谢读书会让我遇到了一个个崭新的面孔,让我遇到了许许多多心灵相通的朋友,可以坐在一起聊天,读书,喝茶,看电影……回归到最初那个纯净的自我,在某个时间可以放下对物质欲望的浮躁,安静地享受一份心灵的愉悦,世界上有些东西可以用金钱去换取,是有价的,比如装饰人的壳子;有些东西是用金钱买不来的,是无价的,比如可以让心灵安宁的朋友……如果一个人可以让自己安静下来,享受当下的美好,我们就是把自己浸泡在诗意的生活里。如果对身外的欲望少一点,我们都可以把生活过成诗,那份柔情蜜意,会感动自己,感染别人。(蒋连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