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短文)
刘媛(河北省固安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产假后回归职场,到办公室工作已三月有余。由审计业务人员到全职妈妈、再到办公室职员,如何在新的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如何在本职同时不忘审计业务,如何在完成好工作同时照顾好家庭,三重责任让我在紧张之余也有迎接挑战的兴奋。

首先,大脑开始重新分区,从“满满的都是娃儿”,划分为工作、家庭两大片区。上班时间运行工作区,下班时间运行家庭区。

其次,在工作区又划分了办公室职能区和审计业务学习区,办公室职能区负责思考如何优质高效的完成办公室工作,履行作为办公室人员的职责。审计业务学习区负责督促自己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坚持学习审计业务知识,提高审计业务能力,不忘作为审计人的职责。

而家庭责任,尤其是对初为人母的我来说,如何照顾好幼儿,怎样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做一个对孩子未来负责的、合格的好母亲,亦是我不敢掉以轻心的责任。

人存活于世,必然有他存在的价值。我常常思考,如何正确的定位人生,实现自身价值。完成本职工作,得到领导的认可,是实现价值的一种体现;接收新知识,储备新知识,得到自身的提升,是实现价值的一种体现;为人父母,照顾好孩子、教育好孩子,对孩子的未来负责,是实现价值的一种体现……

回归后,我还是我,可又是新的我。(刘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