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写信的日子(短文)
叶捷璇(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9日】
字号:【大】 【中】 【小】

从很早以前起,我就有写日记的习惯,我喜欢笔在纸上沙沙作响的声音。也喜欢写书信,写给在异地他乡求学的闺蜜,爱慕的对象,还有远方的亲友。而每次外出旅行,必带的“特产”也是手写的明信片一枚。

写信时,我都会小心翼翼摊开精心挑选的信笺纸,用自己最喜欢的蓝墨色笔,认认真真地书写。身边的琐事,心情的变化,成绩的起伏以及对收信人的思念都是我笔下的色彩。同时想象着收信的那人,正在我的眼前,倾听我的碎碎念。

写完,将信沿中间对折,或折成心型,小心塞进信封,贴上邮票,然后想着盖上邮戳的那枚邮票,带上我的思念,穿梭在大街小巷,传递着我的问候。而等回信时的那份浪漫的期待与着急,也是我写信的乐趣之一。

小小的一支笔,书写着我小小的世界,因为热爱自己的世界,所以用心书写快乐的时光。那用心书写的点滴,也是我期待与收信人一起分享的美好。

然而,不知不觉中,我能书信来往的对象,如秋日落叶,日渐零落,飞快的键盘取代了“慢吞吞”的书信。渐渐地,人们习惯了快节奏,淡忘了那份慢时光,也淡忘了那笔下的情愫。

物是人非,那份相思从此难寄。岁月如轻风,会将记忆一点点吹散,唯有笔下的文字留在身边。我还是会固执的,用笔在纸端写下我的世界,让这寄不出的相思,留不住的美好,一直陪着我。(叶捷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