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黑暗,影子便在身后(短文)
李妍 (审计署太原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
字号:【大】 【中】 【小】

拥有黑暗,石膏体可呈现出立体生动的造型;拥有黑暗,木偶能演绎出鲜活有趣的皮影;拥有黑暗,生命坐标将灿若星辰,造就光明

中华文化的先驱孔子用锐利的智慧开启尘封之门,周游列国,穿过泥泞;不朽的行者屈原触着黑暗而长鸣,上下求索,踽踽独行;笔尖上的舞者鲁迅在铁屋子中彷徨呐喊,让昏昏欲睡的国人看到黎明这些人类历史上的普罗米修斯们,他们行路,他们探索,他们发掘,他们践行。于是真理的光辉洒满每个角落,映射出他们绚烂的生命

有光明必然有黑暗,但黑暗也孕育着光明。直面黑暗是张骞“凿空”的驼铃阵阵,是苏武牧羊的孤烟袅袅,是昭君出塞的黄沙漫漫,是卫青迎向大漠的旌旗猎猎。直面黑暗贝多芬“扼住命运的咽喉”,从不幸的谷底到艺术的巅峰,用一生完美诠释《命运交响曲》;直面黑暗是邰丽华这位无声世界的舞者,于静谧处展现生命的蓬勃,在手臂间勾勒人性的高洁,用艺术执着演绎千手观音。

黑暗如同广漠海洋中一只无桨的孤舟,如同傍晚深山中最后一丝光芒的湮灭,但勇气会带来一阵强劲的海风,为远航助力,自信的旭日会为向着东方奔跑的人冉冉升起。相信走出荆棘,眼前定是通往光明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湖光山色。

直面黑暗,影子便在身后。(李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