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圣诞礼物(短文)
曹红珍(山东省平阴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
字号:【大】 【中】 【小】

女儿今年九岁了,每年的圣诞节我和老公都会推测女儿特别想要得到的圣诞礼物,并会在平安夜的晚上放在她的床头。虽然礼物不外乎是生活必需品、学习用品或是手工制品,但在圣诞节这天收到这些礼物女儿便显得格外高兴。

回想女儿三岁上幼儿园时,第一次知道圣诞节是圣诞老人给世界上的小朋友送礼物的日子时,回家便质问我:“妈妈,我也是一名听话的宝宝,今天怎么圣诞老人没有给我送礼物呀?”我当时一惊,为了给女儿留下美好的回忆,便给女儿解释说:“圣诞老人已经给你送来了礼物,但是你没有准备圣诞袜,所以圣诞老人把礼物给你放到我们家中的某个地方了,你自己去找找吧!”女儿听过后高兴的手舞足蹈,便从自己的卧室找起来。我趁机溜出家门,在楼下超市买了一袋女儿当时喜欢吃的麦丽素,简单的写了一些表扬女儿的话语,并用漂亮的纸袋装好,悄悄地放进女儿的玩具箱里。女儿在我的引导下找到礼物时,眼睛放光并大声说:“妈妈,找到了,圣诞老人给我礼物了。”那袋麦丽素女儿很长时间才吃完,并不时的问我什么时候再到圣诞节。

后来女儿上了幼儿园大班过圣诞节时,对我说:“妈妈,世界上没有圣诞老人,老师说圣诞老人都是自己的爸爸妈妈们装的。”我便问女儿:“你希望世界上有圣诞老人吗?”女儿使劲地点头。为了守护女儿的童心并培养她的爱心,于是我陪女儿一起在网上看完了《极地特快》。当女儿上了一年级,快过圣诞节时,女儿对我说:“妈妈,今年我想当回圣诞老人,用我的零花钱给我们班的同学送个水杯。”我说:“你为什么想到给你的同学送个水杯呀?”女儿说:“她家里困难,每次她都不带水杯上学,如果渴了便去厕所喝口凉水。”我说:“你为什么不早点送给她一个呀?”她说:“我怕伤害到她的自尊心,选择圣诞节送她,我会告诉她圣诞老人送给她的,因为她家离学校太远了,圣诞老人让我转交她。”女儿能有这样的爱心让我感到欣慰。

今年的圣诞节马上到了,女儿又开始念叨:“今年圣诞老人能送我什么呀,我希望……,不能告诉你俩,我要给圣诞老人写封信,让他帮我实现。”趁女儿睡沉后,我偷偷地看了她的信,知道现在她们班流行看《查理九世》,女儿借同学的书看了几本,不是很连续,因此自己很想拥有完整的一套。我想今年女儿想要的圣诞礼物肯定会实现的。(曹红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