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里的春天(短文)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字号:【大】 【中】 【小】

走进我们的办公室,会发现有一个角落,摆放着一些小小的植物,有水养的绿萝、圆圆的铜钱草、挺拔的文竹、美丽的花朵,一眼望去,真觉得春意盎然,仿佛把春天带进了办公室里。

这些,都是我和同事们花费了不少心思摆弄的。做审计这一行,每天都要为一个个审计项目奔忙,回到办公室里,也是扎堆于一页页凭证,一本本账簿,每天想到的事情都是如何完成好这个审计项目,在项目中纠错查弊,为守护公共资金的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然也觉得再无精力顾及其他。而每次账本看久了,都会听到有同事愁眉苦脸地说:“我的颈椎病腰椎病又犯了,疼得不行”,“这个单位的电脑数据好多啊,眼睛都看花了”,这种每日埋头工作的疲惫,是每个审计人员都有过的体会。

突然想到,在办公室里除了辛勤地工作,也要让心灵和眼睛得到舒缓。于是和同事们商量着,在办公室里简单地添置几株绿植养养眼。说干就干,小李将几片绿萝的叶子插进几个矿泉水瓶子里,绿意尽显,感觉空气都清新不少;小刘从家里抓来一把铜钱草,放进圆圆的碗里摆一个造型,圆圆的叶子向有阳光的方向伸展着,很有意境;小王买了一盆体态轻盈,姿态潇洒的文竹,直立地站在花盆里,微笑着迎接每一位前来欣赏它的人们;小杨将路上随手买来的几朵鲜花插进瓶里,春天的气息顿时扑面而来。看着春日的阳光洒在它们身上,办公室里悦目的焕然一新,大家都很欣喜,也不失为忙碌地工作中增添的一点情趣。

在赏心悦目的同时,我想着,这每株小小的植物身上何不体现着审计人员的品质?净化空气的绿萝,体现着审计有着净化社会资金的职责和使命;向阳生的铜钱草,代表着审计人员无限活力投入工作和学习的精神;文雅大方的文竹,象征着始终坚持廉洁从审,自重自醒自警自励的情操;缤纷鲜艳的花儿更是时时提醒着,辛勤的审计人在工作和学习之外,不要忘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热爱。

每每看到这些生机盎然的绿色植物,都觉得春天停驻在办公室里,使人心情愉悦。它们不仅带来了春天的气息,更给我们带来了拼搏努力的劲头与激情,让我们一起来营造办公室的春天,让春天永远停驻在心里!

者:柯琳 单位: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