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短文)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生命如旅途,沿途风景总是很美,让我们不禁驻足观叹,或喜或悲。在通往终点的旅途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不停止脚下的路,不放松自身的奋斗,所谓“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我现在的状态,那就是“仿佛刚刚破土而出的新芽不断汲取养分,待长成参天大树。”自从加入审计队伍以来,我的心情总是特别忐忑和惴惴不安,惶恐自己没有丰富的理论知识来为我的审计实践作支撑,不能展示出一名审计人应有的素质和能力。可是,当我回归初心,忆想当初自己渴望成为一名审计人员的强烈愿望时,我不再胆战心惊,而是拾起信心,拿出勇气,努力学习。

每个人的大脑都是一部不断运行的机器,机器不转会生锈,大脑不思考自然也会迟钝。“爱动脑,勤思考”是作为一名审计人员必须具备的条件,而“敏锐的洞察力,刨根问底的精神”更是我们的“执法棒”。审计之路无止境,一路上的辛酸苦辣只有审计人自己才能品尝。每当遇到自己觉得棘手,不知如何思考的问题时候,总会想起一名老主审说过的话“我们审计人员要耐得住性子、静得下心、沉得住气,切忌浮躁!”回顾自己半年的审计人生,虽短,但体会深刻。

作为一名刚刚踏上审计岗位的新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没有雄鹰那样充满力量的翅膀,可以展翅翱翔,但我们可以学习它们在与坠崖的危险斗争之后依然保持奋斗姿态的精神,不断挑战自己、奋力拼搏。

我们生活的时代注定了我们要面临纷繁复杂的挑战,社会竞争激烈,环境瞬息万变。只有保持奋斗的姿态,拥有不服输的精神,我们才能在审计路上越走越远!

作者姓名:熊新竹  单位:湖北省沙洋县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