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导师我的榜样(短文)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我的实务导师是一名优秀的审计人员,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能力、责任、忠诚是他的代名词,他不仅是我的实务导师,更是我奋斗的目标和学习的榜样,他就是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投资处张军同志。

能力出众,他总是临危受命却最终不辱使命。我的导师从事审计工作三十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审计工作经验,他可以从容应对大多审计工作,交给他的审计任务他总能出色地完成。他善于学习和钻研,综合素质高,不仅是高级审计师、注册造价师,而且很早就取得了律师资格,无论是在审计、财务、工程,还是法律等领域他都是行家里手,对于新的项目和知识领域他总是充满了学习热情,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名优秀审计人员刻苦钻研的品质,也看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奋发进取。

尽职尽责,他虽然年过五十但工作热情不减。对于审计人员来说,常年出差和加班是常态,对于已经五十多岁的人来说就更不易,但他工作起来十分的投入,常常废寝忘食。他工作效率极高,常常在很短的时间内核查出重大问题,并最终将问题落实。他严谨细致,雷厉风行,工作绝不拖泥带水,每一份取证、每一一个定性,他都精雕细刻,保证事实清楚、逻辑清晰、证据充分,让被审计单位提不出异议。在他身上,我学到了一名审计人员应具备的责任意识,也学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

忠诚廉洁,他面对威逼利诱坚持实事求是。由于他工作能力强,总能审计出重大问题,有时会面对一些威胁或诱惑,他时刻提醒自己,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奉公守法,廉洁自律。面对被审计单位或个人的不配合,他都坚持文明审计,用经验和风采从容应对。他坚持原则,保持审计独立性,秉公审计,树立了清正廉洁、依法办事的优秀审计人员形象,也展现了廉洁奉公抵制腐败的优秀共产党员作风。

我的实务导师张军同志始终是我学习的榜样!(庞凯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