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疫”线发余热 演绎最美审计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来源: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退休党员干部发挥自身所长,通过诗词书画等方式,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以诗为援 共同战“疫”

退休老局长陈移山在了解区审计局积极组织抗击疫情工作,有感而作了一首诗,表达了对海珠审计人积极投身街道社区一线、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赞扬之情,抒发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目睹审计局积极组织抗疫有感

南粤大地抗疫急,

各级党委擎大旗。

审计动员首响应,

奋勇直前众心齐。

班子挂帅赴一线,

女清物品男查疾。

海珠有我添砖瓦,

消灭冠魔日可期。

 

以墨抒怀 坚定信心

退休干部曾彩霞用文艺创作的形式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书法作品激励斗志、坚定信心,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敲战鼓、鸣战歌、增士气、鼓斗志,为海珠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曾彩霞书法作品

 

以画为媒 助力宣传

退休干部林子亮平时热爱画画,之前就曾多次创作连环画,这一次他又拿起手中的画笔,在向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和加油鼓劲的同时,也用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让更多居民街坊了解防疫知识。

林子亮漫画作品《一线防控,共克时艰》

林子亮漫画作品《讲卫生,重礼仪》

 

以影寄情 共迎暖春

退休干部尹跃进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平日里她爱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美丽的广州,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她特别制作了抗疫图集,以此祝愿天佑中华,山河无恙,早日战胜疫情,在春暖花开的阳光下,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尹跃进摄影作品

(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