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石收藏家赵光星与他的“八一”系列奇石
张学平(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1日】
字号:【大】 【中】 【小】
“我这里有‘八一’系列奇石,欢迎前来参观。”老赵从话筒中传来肯定的回答。老赵由于对军人、军队的崇敬,把子女分别送到空军、陆军部队锻炼成长。“八一”建军节前夕,老赵推出“八一”系列奇石。于是,立即带上相机,驾车前往采访。

赵光星先生是一位泰山之子,对生活充满希望。作为一名老审计人员,多年业绩非凡;作为业余爱好,被聘为山东省花卉盆景奇石艺术家协会顾问、泰山文化研究协会副秘书长,齐鲁收藏名人;他的“泰山奇石奥运系列”在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前亮相,轰动中外。63块“泰山奇石全民全运系列”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期间专题展览,又一次演绎了一个“石尚全运”的奇迹。新华网、央视网、中国赏石网,体育报、联合日报、齐鲁晚报等上百家新闻媒体报道了赵光星其石其人,并入围2008年度中国奇石届“十大新闻”人物。他收藏的上千块泰山奇石有天书神笔的文字石,栩栩如生的动物石,千姿百态的花鸟石,妙趣横生的典故石,林林总总,千奇百怪,包罗大千世界。


泰山奇石乃是中华十大名石之一,但它的文化和艺术内涵更丰富更深邃。泰山安则天下安。“有泰山石则安,有泰山石则稳,有泰山石则福。” 赵光星炯炯有神的眼神,一刻也没离开那“八一”系列奇石,滔滔不绝地述说着每一块奇石。老赵收藏的《八一南昌起义》、《神七出舱—翱翔太空》、《高炮演习》、《国泰民安》等系列奇石以弘扬中华民族气节,从奇石上体现出人民军队在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发展过程。

“在建军八十三周年之际,我衷心地希望加强国防建设,固我长城,国泰民安,稳如泰山,振兴中华!”老赵以慷慨激昂的声音结束了采访。(张学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