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场有“料”的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快速“充电”,一场有料有货的精准培训来啦!9月23日至24日,湖北省审计系统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培训班在省审计厅举办。

这里,有一场解渴“及时雨”——

迈进新时代,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湖北审计人也迎来了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做好新时代湖北审计宣传思想工作,构建审计大宣传格局,更需要宣传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员联动,更需要宣传队伍不断锤炼思想作风、提升能力水平。培训班的举办,犹如一场“及时雨”,适逢其会、恰逢其时。既邀请了业内“大咖”、行业专家授课,又组织了地方优秀宣传工作者交流经验;课程安排实用生动,既有先进工作理念,又有工作实践,可谓干货满满。

“两天的培训,紧凑充实,有些困扰许久的疑惑顿时豁然开朗,集体‘充电’,互学互鉴,机会难得。”学员们一致表示收获颇丰。

这里,有一份实用“大礼包”——

怎么运用互联网思维做好网络舆情管理?如何从被动应对舆论到主动引导舆论?突发事件网络舆情怎么应对处置?在这份“大礼包”里,都能一一找到答案。

省委网信办网络应急处张平带着学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阐明坚持正确导向,把讲政治落实到新闻舆论工作中的重要性。通过一系列舆情处置案例地生动讲解,抽丝剥茧,启发学员主动延伸工作触角,当好网上“瞭望哨、侦察哨、排雷兵”,提高网络舆情风险意识和舆情处置能力,防止“小事件”引发“大舆情”。

培训套餐丰富,师资阵容豪华。“大礼包”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操性,讲理论深入浅出,讲案例以小见大,都是审计宣传工作者急需的“硬货”,“含金量”十足。

这里,还有一组强势“助推器”——

荆州市审计局王攀从审计信息的定义、信息写作的重要性、信息选材分类以及信息的编报等4个方面讲述作为一个“老综合”的心得体会,总结工作部署、进展动态、问题建议、整改成效、经验总结及其他等6类宣传信息供大家参考,毫不保留地道出自己“找矿”“炼矿”的法宝。

“写好审计信息,必须有冲劲、韧劲、实劲,这样文章写出来才会有高度、深度、广度。”十堰市审计局杨晓峰慷慨分享“人人都是信息员”、精准对接信息宣传需求的经验,从打好“地基”强化知识储备,充实“骨架”搭建信息主体,下足“功夫”打磨精品文章三个方面,为大家撰写信息稿件提供有益参考。荆门市审计局付林倾囊相授自悟“秘籍”,从认识论到方法论,详细讲述信息宣传稿件速写秘诀。

学而不用则废,用而不学则滞。通过培训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对审计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提升信息宣传工作“四力”的方法,也将充分运用所学,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融会贯通,讲好湖北审计故事,传播湖北审计好声音,奋力开创湖北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新局面。(梅傲寒)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