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缤纷,你爱了吗?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拼命奋斗的团队,为了事业、梦想,他们不舍昼夜,让理想的蓝图一个像素一个像素的实现。审计人组成的团队就是这样,他们的生活,充满五颜六色,乐在其中。

一、红色

红色水笔划过的地方,不仅是修改,更是我们坚守的初心。发现可疑问题,我们坚决划下红线,把牢审计的底线。

初心是年轻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让红色信仰浸润我们的工作生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区委审计委扬帆起航,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区委审计办发光发亮。

走进红色宝藏地,我们触摸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重温入党誓词,我们分享红色初心,叩问使命担当。

二、黑色

为民审计,我们是铁面无私的“黑脸包公”。“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守好资金安全,不让一分钱跑掉。

专业权威,我们还有高大上的“黑科技”。SQL、oracle“连连看”,数据先行;用卫星影像图、DTK测绘图玩“大家来找茬”,战斗力惊人。

三、黄色

审计的暖心在于,能让太阳放射出温暖舒适的黄色光芒。

校舍建设进度有堵点?通!奖学助学金公示制度不规范?改!……学有所教,成长的翅膀就能飞得更高;

村集体经济投资收益到哪了?必须分配到人!农贸市场改造完工了,必须及时投用!……劳有所得,挥洒的汗水就能灌满希望;

盘活闲置公房,我们来加点“催化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慢,我们去安装“加速器”……住有所居,劳顿的身心都该有舒适的避风港。

四、白色

“治已病、防未病”,我们化身白衣天使,对领导干部的履职情况“望闻问切”,为规范领导干部用权开出良方。

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化身“大白”,筑起坚实屏障。

防疫款物发放,这里做得规范透明!值得推广!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红利”,这么快拿到手了?必须点赞!……

全员核酸检测需要人?我们马上到位!电话核查信息、多维数据比对,坚守疫情防控指挥部,我们是24小时不停机的“最强大脑”。

五、青色

“一城春色半城花,万顷波涛拥海来”。碧海蓝天、山海交融的“年轻思明”,是我们的共同家园。

为了家园打拼,为了兄弟姐妹守护,我们多吃点苦,又能怎样?我们顶着烈日在山林间反复行走,为的是青山常在;我们关注着污水和垃圾处理数据,为的是绿水长流。

这就是审计人,五彩缤纷,守候这一方热土!(雷可彦 林阿栋)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