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审计的“美丽”相遇
——巾帼从审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审计署兰州特派办投资审计的队伍中,有这样一个巾帼群体,她们满怀热忱、忘我工作,书写着审计事业的华彩篇章。又一个“三八”节快要到来,她们对审计深情“告白”。

张莉:做一个有品位、有实力、有成就、有朋友的审计人。我2013年进入兰州特派办,9年来,我认识了一群默默无闻、勤勤恳恳的审计人,其中不乏女性佼佼者。她们奋战一线、攻坚克难,用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细腻的工作态度化身一朵朵铿锵玫瑰,展现了审计女性的使命担当。耳濡目染中,我逐渐成长,参与了大大小小数10个审计项目,涉及财政、投资、经济责任审计等多个领域,开阔眼界的同时也提升了专业能力,褪去了稚嫩与青涩,换来了沉稳与担当,随着承担项目主审、小组长等多种角色,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份职业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对“审计”这两个字更加敬畏。记得初任谈话时,一位审计前辈寄语我们“修身养性,做一个有品位的人;独立自强,做一个有实力的人;勤奋敬业,做一个有成就的人;感恩乐群,做一个有朋友的人”。未来的路上,我将带着前辈的嘱托,怀揣敬畏与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李娜:向身边巾帼先进学习,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精神。我2014年进入兰州特派办,转眼间,从审已过八载。这期间,我参加过重大政策落实、地方政府债务、扶贫、土地、高铁建设等多个审计项目,也有幸参加过一些中长期培训,学习到了财务会计、工程造价、计算机审计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审计业务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工作中我接触到了不少自信、睿智、温柔的审计女同胞,她们坚韧不拔的意志、锲而不舍的勇气、认真细致的态度、勤奋扎实的作风,激励鼓舞着我不断成长。今后,我将继续向身边的巾帼先进学习,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争取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杨宁:审计为我带来“多巴胺的快乐”“内啡肽的愉悦”。我2015年进入兰州特派办,在那个炎炎夏日既紧张忐忑又满怀憧憬地一头扎进了国家审计这片“汪洋大海”……寒来暑往,从生涩稚嫩的“审计萌新”渐渐成长至今,我参加了铁路、公路、机场、水利等多个重大投资项目审计。对我来说,每个项目都充满色彩,带我进入完全不同的领域,领略世界的千姿百态。当然这期间也有过迷惘、遇到过难题,但回忆起来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审计工作的多样性和挑战性为我带来的“多巴胺的快乐”,更是与审计组的领导同事共同坚持不懈、绞尽脑汁突破难题后收获的更为深刻的“来自内啡肽的愉悦”。未来,我将仍然与审计快乐同行!

韩如玉:审计需要下“笨功夫”,还需要使“巧劲儿”。我2018年进入兰州特派办,成为一名审计女兵,从跌跌撞撞到步履渐稳,从未知迷茫到学有所获,有幸与一群优秀的审计同行一路相伴。尤其是温柔而坚定、细致又果断的巾帼审计人,她们兼顾家庭和事业,正所谓“入得厨房、出得厅堂”,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从审4年,我深刻认识到审计人的职业荣誉都是“打拼”来的,审计业务能力是审计人员最重要的素质,发现有价值的问题没有捷径,需要下“笨功夫”,还需要使“巧劲儿”,不畏新的审计业务领域,勇于打破固有思维模式,提高专业能力,训练职业敏感性,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前进。

王文敏: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国家审计人。我2021年进入兰州特派办,接触审计工作刚半年有余,在新奇兴奋之余,更多感到的是使命担当。犹记得初任培训课上公文写作老师分享的公文写作“三重境界”:初入公文写作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经过大量学习和实践之后的“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以及最终达到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三重境界”同样适用于审计工作,现阶段的我需要拿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勇气和韧劲,不断学习、积极探索,提升业务能力、丰富审计经验。新的征程已在脚下,作为审计新兵的我唯有永怀初心,牢记审计使命,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国家审计人。

责任编辑:刘文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