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冬奥故事丨约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来源:审计宣传中心】
字号:【大】 【中】 【小】

“爸爸,冬奥会结束,能带我去崇礼学滑雪吗?”

“好!爸爸答应带你学滑雪,你答应爸爸好好学习,就这么定了!”时隔半年,父子俩的奥运约定犹在耳边。

那是2021年9月,儿子开学,父亲开“审”。现在孩子放寒假了,父亲赵晨龙的冬奥审计项目还在继续。

赵晨龙行伍出身,在部队服役17年,2017年转业到张家口市审计局工作,干审计有4年了。

小悦霖今年上小学五年级,喜欢读书,爱表达;看着有点微胖,不过很喜欢运动,跳绳、羽毛球、溜冰玩得多,学得也快。“以前带他滑过雪,抱着我的腰滑一次,就可以自己滑了。”赵晨龙说。

从去年8月开始参加冬奥项目跟踪审计,到11月转战张家口赛区冬奥测试赛跟踪审计,眼看春节临近,叠加疫情防控形势,赵晨龙和同事们依然忙碌在冰雪一线,全力护航实现“廉洁办奥”要求。

“这次冬奥审计,我走的时候正好孩子开学,我偶尔给他发一些照片,他知道我住的地方离滑雪场不远,就约定冬奥结束后带他去学滑雪。”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出差期间,每次通视频电话,小悦霖问的最多的就是这句话。赵晨龙每次离家出差去审计,孩子都会哭一次鼻子。

“真正参加冬奥审计,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跟踪审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赵晨龙每天辗转在赛区的不同地点,记录下每一天、每一项工作内容。

家里的大事小情都由爱人承担。“我尽可能分担一些,空余时间利用微信帮孩子讲讲习题、判判作业,给孩子介绍冬奥会是如何筹办的,激发孩子勤奋好学的正能量。”赵晨龙这样平衡工作和家庭。

平时,赵晨龙会用心呵护父子关系。“我回家后主要是带孩子运动,去公园和野外玩,去年孩子妈妈给他买了十几只蚕,我们周末有空就去找桑树摘桑叶,一直把蚕养到破茧成蝶。”

为了履约,小悦霖上学期认真学习,复习准备期末考试,由于疫情影响,考试临时取消,就地放假了。不过,小悦霖前几天背会了整篇《长恨歌》,让父亲觉得“挺厉害的”。

打算如何兑现父子约定?“我准备过年休息时,先带孩子到冰雪乐园玩两次,等冬奥会结束后,再带他学滑雪!”赵晨龙已经做好计划。

北京冬奥会脚步越来越近,审计人冬奥足迹越来越长。

“加油冬奥!加油北京!加油张家口!”赵晨龙为冬奥会送上祝福。

文字:杨学嘉

视频、图片:张家口市审计局

出品: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

往期回顾:我的冬奥故事丨在项目上过生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