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党组要求向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审计机关基层党组织学习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7月4日,中共审计署党组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审计机关向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审计机关基层党组织学习。通知全文如下:
    

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向荣获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审计机关基层党组织学习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为了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中央决定:由中央组织部对500个基层党组织、50名共产党员、200名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分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审计署境外审计司党支部、黑龙江省审计厅机关党委和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作为审计系统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榜上有名,这是审计机关基层党组织获得的最高荣誉。

    审计署境外审计司是2008年成立的新机构,3年来,该司党支部依托联合国审计和境外审计平台,以维护国家利益为最高愿景,以弘扬革命精神为作风保障,以创新方式加强支部建设,取得了一流的工作成绩。党支部靠学习提升能力、用事业凝聚人心,大胆创新,锐意进取,把党支部打造成坚强堡垒,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在国际舞台上树立了中国国家审计的良好形象。黑龙江省审计厅机关党委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努力打造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紧密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以党建工作实际成效积极促进审计职能作用充分发挥;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发展中的作用,取得显著成效。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机关党委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党建方式,着力实施“三推一转”(扎实推进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廉政建设,向现代化审计转型升级),努力打造一流队伍,树立民本理念,为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了坚实的思想政治保证,在党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建设中做出了突出成绩。

    审计机关受表彰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是全国审计机关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创先争优奋发有为的杰出典型。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审计署境外审计司党支部以维护国家利益作为组织创先和党员争优的最高愿景,让信念接地气,让理想看得见;以创新方式加强基层党建,锤炼思想、凝聚人心;以国际认可作为创先争优的标杆,在国际平台创先,与世界同行争优;以服务中心工作为支部建设的最终目标,创优秀成果,争一流业绩。学习黑龙江省审计厅机关党委以创服务发展之先,争职能发挥之优;创开拓创新之先,争学习提高之优;创精神文明之先,争和谐奋进之优;创作风建设之先,争文明审计之优;创反腐倡廉之先,争廉洁从审之优。学习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机关党委突出党建工作创新,坚持党建立审,立足人才强审,严守廉洁从审,唱响文化兴审,秉持公道,勤政廉政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同时,也希望这次受到表彰的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为党的建设和审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前,我国的审计事业正处在充分发挥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的关键时期,新时期新任务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审计工作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需要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来支撑,更需要坚强的思想政治工作做保障。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既是审计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也是做好审计和其他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

    希望全国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以本次表彰活动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以提升审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审计机关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开拓创新,改进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1.审计署境外审计司党支部先进事迹
          2.黑龙江省审计厅机关党委先进事迹
          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机关党委先进事迹
    
                                                                                           中共审计署党组
                                                                                            2011年7月4日
【关闭】    【打印】